English

对职务犯罪发起冲击

四川省检察院
2000-09-26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

本报成都9月25日电从四川省检察院获悉,该省检察院强化诉讼监督工作,4月到7月在全省检察机关开展“查办职务犯罪集中统一行动”,深挖“蛀虫”,立案查办了一批职务犯罪大要案,100万元以上的案件有72件,同比上升94、5%,立案查办渎职侵权重特大案件106件。

据悉,截至8月,四川省检察机关共立案查办贪污贿赂、渎职侵权等职务犯罪案件1931件2153人,分别比去年同期上升37.2%和34.3%,立案数上升幅度较大,通过办案挽回经济损失9780万元。

在办案中大案要案上升幅度较大,典型案件有省交通厅原厅长刘中山贪污受贿1000多万元案,原副厅长郑道访受贿1000多万元案,原省体改委主任张育仁受贿(收受股票价值500万元)案。立案查办县(处)级以上领导干部职务犯罪140人,上升97.2%,其中厅级干部8人。

立案查处发生在党政领导机关、行政执法机关、司法机关和经济管理部门的职务犯罪780件,同比去年上升34%;查办国有企事业工作人员职务犯罪1108人,同比上升44%;查办重点部门和重点领域的职务犯罪案件上升幅度也较大。

据悉,该省检察机关侦查终结职务犯罪案件和起诉各占一半,办案质量进一步提高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